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防部應駁斥林中斌

◎ 姚中原

不論是前中國大陸南京軍區副司令員、退役中將王洪光揚言「可在一百小時內攻下台灣」的恫嚇言語,或是我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接受中共「環球時報」專訪所發表之「台灣難抵抗中共點穴戰,只差抵擋四十八或七十二小時」敏感言論,我國防部官員或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學者,其實都應出面給予嚴正駁斥,以安定民心!

自從民進黨重新執政以來,中共即不斷對台實施「文攻武備」,企圖造成我社會動盪、人心不安。尤其近來運用心理威嚇手段,愈來愈密集,包括利用官方傳媒渲染共機、航母演訓,以及散布謠言與發布不實資訊,主要目的都在打擊我軍民士氣,我社會各界必須提高警覺。

台灣當前的國家安全威脅,除中共軍事威脅之外,最主要還包括內部的人為威脅,尤其少數國人敵我意識模糊不清(例如少數退將的「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言論),以及對國家認同有所分歧(例如部分退將集體赴北京聆聽習近平訓詞的行為),甚至做出販賣國防及軍事機密的共諜情事等。上述叛國現象,蔡政府如再不拿出嚴厲有效的防制及懲罰機制,問題恐將愈來愈嚴重。

雖然,近年來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所提出的「中共軍力發展與台海安全情勢報告」,都曾評估並預測,中共軍力的「質」和「量」,將在二○一○年至二○二○年間超越台灣;但該報告亦同時提到並建議,如果台灣的空軍戰力及各項武器裝備,能夠逐年漸漸獲得重大改善,以及重新檢視「募兵政策」實施的缺失並加以改進,台灣還是能夠擁有一定與有效的嚇阻軍力。

換言之,未來我政府只要持續投資不對稱作戰計畫,加強研發各項飛彈防禦能力,以及加速「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等重大國防建設,並表達全民堅強的抗敵意志,即使中共將來貿然犯台,無論是採海上封鎖、空中轟炸或飛彈攻擊方式,都要讓其付出相當時間及慘痛代價!

(作者為國防部前戰略規劃司副處長、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