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親共惡棍的後台老闆

◎ 潘其賢

自由時報一月十一日林保華專欄披露,去年十二月十二日晚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與發言人周浩輝,在台北凱撒飯店咖啡廳被愛共惡棍圍毆事件疑點乃是:陳周二人登機回港前,香港《太平洋週刊》記者蕭勁突然來電要採訪陳、周二人,主客進入咖啡廳不到廿分鐘,八名暴徒就入內設伏施暴。善良的人們不禁要懷疑那個所謂蕭勁究竟是何方神聖?林先生說,蕭勁真名是歐陽勁,係太平洋月刊總編,一九八九年曾參與六四民運,後被中共收編,淪為滲入民運團體的臥底。

來自大陸的消息顯示,歐陽勁本來就是中共官方體制內的御用文人,上世紀八○年代擔任湖南電視總台廣播電視報編輯、記者,曾多次獲得全省與全國嘉獎。此人廿年前在香港創辦《歐亞週刊》,幕後金主係澳門左派財團,出版了十幾期就無疾而終。太平洋週刊創刊於二○○七年二月十六日,至二○一四年一月,僅出版十二期,堪稱一天打魚六天曬網。然社長兼總編的蕭某,長期活躍於大陸的群體、民運活動,如茉莉花運動的北京聚餐會、給蘇州虎丘拆遷戶范木根頒贈「維權抗暴英雄」錦旗等,直至二○一四年八月,還穿了青天白日滿地紅T恤率眾在山東煙台福地尚苑開展「搶房」運動,該小區正坐落於公安派出所對面。奇就奇在歐陽勁每次都能全身而退,然而被裹脅的蟻民就沒那麼幸運了,例如二○○八年三月六日他到南京師大訪問副教授、中國新民黨創始人郭泉後不久,郭泉就因「顛覆罪」被判刑十年。

歐陽勁只是個馬前卒,帶領他來台滋事搗亂的上線名叫陳景聖。陳某現年六十八歲。一九八一年在香港加入軍情局,同年十一月在上海被捕,以「特務」罪判刑十三年。一九九三年因「表現優異」獲減刑出獄。此人主動投靠共方情治機關,獲逆向運用,回港從事諜報工作。他刑滿回港廿二年,長期無業,依靠每月三千元的「綜援救濟金」過活,但卻頻頻出訪美歐澳洲日本,海外民運各種派系各種會議無役不與,在台灣每次中央與地方選舉的港澳觀選團、有關西藏、新疆的會議、族群青年夏令營等,都能見到此人的身影。

陳景聖的上線是香港黑道人物陳達鉦(號稱「六哥」),係中共公安部駐港頭號線人,每月都赴北京匯報與領賞。陳達鉦是一九八九年「黃譽行動」的掌舵人,據他自誇,由他駕駛大飛(快艇)從廣東偷運到香港轉赴歐美的大陸民運人士有三百多人。但據統計,其中一半是奉命打入自由世界的共諜,他們有些已被英美政府驅逐出境。

陳景聖、陳達鉦等人每年來台多次,如入無人之境,機票與落地招待多數由外交部主管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資助。拿了台灣納稅人的錢,到台灣來為非作歹,竟從未受過懲處,境管單位與公營基金會似乎都是聾子瞎子,悲乎!

(作者為中國民運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