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韓國低價大買台灣菜有感

◎ 黃彩玉

前幾天有一農民因為大白菜盛產,無法賣得合理的價錢而免費送給需要的人。依據該農民的說法,種植一顆好的大白菜,要賣三十元才有一點點利潤,但是為了種菜的尊嚴,不願賠本賤賣,寧願免費送給需要的人。

泡菜被美國健康專業雜誌Health評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一,稱其具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泡菜在發酵的過程中所產生的乳酸菌,有幫助消化與清理腸胃的作用。據說泡菜也被認為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癌症等功效,當然製程要合乎衛生條件。

韓國泡菜有上百種之多,甚至嫩蘿蔔葉或是小黃瓜都可以做成泡菜,其中以辣白菜泡菜、蘿蔔塊泡菜、蘿蔔片泡菜等最具代表性。不久之前,韓國以低價向我們買了數千噸大白菜、高麗菜,要運回韓國做泡菜,然後就變成高價商品,還可以賣給我們。筆者實在無法了解,我們的農政單位或是食品加工廠,為什麼無法將我們優質的農產品輔導、或幫助農民將其製成泡菜內銷或外銷,提升農產品價值?

另外,現在台灣的香蕉價格是日本或美國的三倍高的價錢,為何政府不進口外國香蕉以平抑物價?政府當家不容易,但是就因為不容易,才需要政府多用心,為人民、為國家多做點事,造福大家,您說是嗎?(作者為退休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