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行政院準備放水?鼓勵叛國?

◎ 范姜提昂

去年十一月,退將吳斯懷等三十多人,到中國參加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週年大會,集體恭聽習近平訓話和中國國歌,台灣國民無不痛心!這幾天更不好受,行政院處理這種「準叛國」事件,竟傳出「不確定感」詭異氣氛!

先是,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已提案「取消退休俸」;而媒體引述行政院「知情官員」的話卻說,經過數次跨部會討論後「目前共識」為「不取消退休俸」,而是「處罰鍰」一萬到五萬元。

不管真相為何,這則報導給人的直接感受就是,行政院已經準備輕輕放下?回想事發初,林全義正辭嚴,說「必要時」可取消退休俸;難道經過討論,已經沒有必要?羅致政委員解釋,內政部所提(版本)是指:該報備而不報備,就會有罰鍰問題;至於退休金的剝奪,層面較廣,必須明確事證,會在其他修法部分補強。

羅致政委員言之有理!但檢視「知情官員」所說,可是很明確,明顯不是這個意思。該官員把「不取消退休俸」與「處罰鍰」並舉,也就是明確地說:不是那樣,而是這樣!而且動用總結式用語,說這是「目前共識」。

這個「目前共識」若是真的,不僅違背廣大的民意,簡直與天下人為敵!中央社隨後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的回應,他說:研議中,未定案。他進一步解釋:只是有人提出罰鍰主張,一切確定後再說明。

顯然,相關國軍退將、某方勢力,甚至合理懷疑,連中國共產黨統戰部恐怕也間接介入,都想方設法,企圖影響「行政院版」走向,才會搞出放話把戲;而就這點而言,那位「知情官員」若非很愛國,故意放話,試圖引動社會反彈;要不就是,親涉案退將、親中國共產黨,卻愚不可及。

台灣國民勢須嚴重警告林全內閣,若是非如此分明的事,都無法辦個清清楚楚;等內閣通過的版本出爐,如果證實「只罰款,不取消退休俸」不幸是真的,那麼,這個內閣絕對會被廣大台灣國民視為「叛國內閣」非下台不可!

沒錯,「退休俸之剝奪」牽涉層面廣,須嚴謹立法。但退役將領擁有絕大多數國民都沒有的特權,得以接觸國家機密,其忠誠豈容絲毫模糊?而嚴謹立法,自有專家操勞,內閣沒有任何理由,放水。

(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