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吳敦義的眼淚 蔣經國的三不

◎ 邱炳進

前副總統吳敦義,日昨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像以前一樣,他又哭了。這次因為想到蔣經國,所以他便悲從中來,淚流不止。

前副總統想到蔣經國就淚流滿面,如果是思及國民黨兩次敗選,最後全面失去政權,以致國民黨失去「正統」,向蔣經國表示懺悔,那還情有可原。但吳敦義之哭,顯然不是這樣。三個有意競選國民黨主席者,迄今尚未覺悟,國民黨失掉政權的原由,就是國民黨自連戰當黨主席以降,競相向共產黨靠攏,甚至聯共制台,根本就是違反蔣經國「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原則。現今的國民黨,就是因為違反蔣經國的三不原則,才遭台灣多數民意反撲 ,淪落至今天全面在野的下場!

今天三位有意爭取國民黨黨主席者,仍然把國民黨的前途、翻身的機會,押注在共產黨身上,而非台灣多數民意的向背。國民黨不是不知道今天台灣多數民意的趨向,然而在國民黨員特殊結構上,欲當選黨主席,也只得向黃復興、愛國同心會的價值靠攏,就連吳敦義也一樣,此時還在白賊說:「確實有一中各表的存在」。

不管是郝、吳、柱誰當選,國民黨的路線不改,不貼近台灣真正的民意,還在視共產黨為國民黨振衰起敝的救星,國民黨欲在台灣翻身,的確不樂觀!

(作者現任教職,台北市民)

低俗!做作!

◎ 李毅清

前副總統吳敦義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會中他提到蔣經國對他的提拔,不禁哽咽。

看了報導,不禁聯想政治人物的愛哭排行榜,毫無疑問馬吳可列一、二名,也絕對是全球領袖之冠,無人能出其右。兩人是前任正副總統都這麼愛哭,難怪國家會被哭衰而無法長進,使得人民跟著受累。說政治人物的哭呈現真情流露是好聽的話,其實十之八九在作秀,尤其參選期間的哭,根本就是要博取同情票而已。

說到蔣經國的提拔,李前總統所受的恩澤,絕對大於前吳副總統,但李前總統有動輒哽咽嗎?國人並不會因李前總統沒掉淚而責其忘恩,也不會因前吳副總統的哽咽而誇其感恩。因為,做為國家領導人必須剛毅果決,即使有眼淚也不輕彈,那才是勇者的表現。

前吳副總統的眼淚,如果是因其任內把台灣治理成一個偉大國家喜極而泣,我們會給予掌聲;若是因沒能把國家帶上富強康莊之境,沒能讓人民安居樂業而哽咽致歉,我們會給予原諒;只可惜落淚是為競選黨主席,其價值顯得低俗,而讓人覺得做作了。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