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安全心腹之患

◎ 黃世澤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島國會議員羅冠聰,前往台北參與時代力量所舉辦的座談會。黃之鋒雖然並未對外透露行程,但在香港機場遇上一群鬧場的中國人,抵達台北又遇上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的人抗議和追打,得由警方保護。

愛國同心會以及中華統一促進黨的行為,不僅有損其他人的言論自由,令其他人受到威脅,而且這種行為對台灣的國家安全構成實質威脅,如果蔡英文政府不對愛國同心會以及中華統一促進黨採取強硬行動,不僅有更多香港政界人士來台時,可能受辱甚至受襲,而且這些人在台灣從事的破壞國家安全行為,亦不會僅止於出現在香港反對派政治人物訪台,很可能不少刺探軍情等業務,都由這些人士負責,這肯定是台灣安全一大隱患。

由於愛國同心會有不少是嫁來台灣的中國配偶,應重新審視她們當年移居台灣的申請,如有偽造文書等情事,應予以驅逐出境。而中華統一促進黨不少是幫會成員,應加強取締這些與中國勾結的幫會份子,若有其他犯罪事實,宜儘速起訴,以收打擊親中幫會成員之效。

長期而言,台灣應修改刑法,受中國政府資助,從事阻礙他人於台灣行使自由的人,亦可視為受外國政府支配、危害台灣國家安全,而並非台灣出生的相關人士,亦可取消其台灣居留權及國籍,並立即驅逐出境。支持中國統一是言論自由,但協助中國政府危害他人權利,這絕不是受法律保障的言論自由。

(作者為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