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退將「將軍」統帥太諷刺

◎ 侯宗穎

去年十一月,陸軍前副司令吳斯懷赴中,正襟危坐聽習近平演講,與其在年金改革委員會中大放厥詞的畫面形成強力對比,並引起民眾反彈,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將在二○一六年底前提出修法方案,杜絕此類情形再度發生。然而立法院因為一例一休、同性婚姻等等法案爭議多時,如今國營事業預算案多達四千案的表決大戰即將上演,根本沒有多餘心力關注此案。

自從蔡英文上台以後,中國對台打壓力道提升,外交場合上壓縮台灣空間,對台則使用分化的統戰與恐嚇手段,藍八團就是典型例子;親中的政黨團體如愛國同心會、統促黨等在台暴力活動明顯增加,幾乎每一場政府舉辦的公聽會都要到場打砸,解放軍也頻頻動作,甚至將在蔡總統出訪時,航母遼寧號自台海通過。

上個月底,國民黨副主席、陸軍前司令陳鎮湘也前往中國表達「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立場。而本月初八名退將預計赴中參加活動,則是在陸軍前司令陳廷寵率領下前往。台灣還在世的陸軍前司令大概兩隻手數得出來,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兩名陸軍前司令先後赴中,難道只是巧合而已?很顯然是中國從各個方面,有計畫地統戰、打擊台灣抗中意志的行動。

少數退將赴中,卻讓全體軍人受到打擊;退休前喊著要對抗解放軍,退休後赴中與解放軍你儂我儂,無怪乎近年來共諜案頻傳。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行政、立法兩院應該合作儘速修法,如《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公務人員退休法》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等,依職務及涉及資訊的重要性,對於退休(役)公務員與軍人訂定更完整與嚴格的赴中規範,且明定不得參與中國具有政治性的活動,最重得停俸、甚至追回已領退休俸作為嚇阻,免得讓少數高階將領手拿六位數退休俸,還做中國的統戰馬前卒。

(作者為台聯青年部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