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中國武力犯台的宿命

中國把文攻武嚇當成萬靈丹,其實它是兩面刃。

一九九六年台灣進行首次總統直選,中國遂行武嚇,對台發射飛彈,戰雲密佈。

但台灣人沒被嚇倒,反而全力投票給李登輝,使李高票當選;中共武嚇得到反效果。

老鼠走迷宮,會從錯誤中學習。但中共依然用舊思維對台鬥爭,最近從海空兩路繞台灣,就是重蹈覆轍,學習力比鼠還不如。

中國官媒嗆聲「抓幾個台獨死硬份子來大陸蹲監獄」,以為能嚇台灣人,真是大錯特錯。

鄭南榕為了爭取言論自由而不惜自焚,台灣人死都不怕,怎會怕關?林義雄、陳菊、姚嘉文、呂秀蓮…,都曾被國民黨陷害下獄好多年,又豈怕被關?

台灣人信仰民主自由,若因而被關,地位更崇高。中國亂抓人只會製造英雄烈士,幫台灣人凝聚抗敵意志。

燕惠王攻打即墨城,將齊國降兵割去鼻子,列隊展示,要讓齊人害怕(這就是武嚇)。結果反而使齊國軍民義憤填膺,全力守城,以免城破被俘。

只知文攻恐嚇,不懂戰爭心理,這是中國特色的盲點。

台灣電視節目也有盲點,就是愛把兩岸軍力相提並論,然後下結論,說中國有多強,台灣打不贏。

誰說台灣必須打贏?

發動戰爭的考量,取決於代價,而非贏輸。

倘若付出代價太大,就算贏了一場戰役,也會輸掉整場戰爭。

中國高壓統治,民怨甚深,一旦攻台,大陸會陷動亂,甚至倒戈,撼動共產黨的統治基礎。

台灣不須打贏,只須拖得夠久,中國就會自己先垮。

飛彈危機時,美軍航母馳援台灣。若台海戰事再起,美軍援台,日本基於同盟而援美,中國必須一對三,加上內部動亂,腹背受敵,最終只能草草收兵。

經此一役,中共面子、裡子俱失,內鬥勢必加劇,領導人可能被鬥臭鬥垮,統治梯隊洗牌,面對這種代價,誰說中國真想發動戰爭?

一心想解決台灣問題,結果卻被台灣問題解決,這是中國強人必須面對的宿命。(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