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九二共識替北京省錢

◎ 林志翰

外交部部長李大維證實,聖多美普林西比因財務缺口大,獅子大開口,跟台灣要求兩億美元(約台幣六十二億元)金援被拒,轉而跟中國建交時,台灣民眾心中沒有被斷交的惆悵,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喜悅心情。

國民黨卻見獵心喜,該黨智庫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指出,這是斷交潮的開始,不會是結束;之前就是因為馬英九政府承認九二共識,台灣才能保有邦交國。林郁方並警告小英政府,現在應該體會到,沒有九二共識的壞處,中國的外交攻勢不會停歇,政府準備好了嗎?

小英政府上台後,堅持台灣主權,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又加上川蔡熱線大大凸顯台灣主權的獨立性,反而逼使中國花費兩億美元買下聖多美普林西比。看似折損台灣外交空間的舉動,卻讓民眾驚覺,賣台的九二共識原來這麼值錢。馬政府力倡外交休兵,不過是讓中國省去被這些搖擺邦交國金錢勒索的機會。

就讓中國撒下大把銀兩去收買那些想要左右逢源的邦交小國,消耗中國敵人的戰力越多,台灣休養生息的能量就越大。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