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是否騙票 在此一舉

◎ 呂謦煒

公投門檻的下修、納入領土變更案,是民進黨在選前的主張。國民黨在選舉大敗後,決定傾聽人民意見,不再阻擋民進黨的主張,想不到民進黨卻腦袋混亂,硬扯領土變更涉及憲法固有疆域的問題,要求在憲法變更的層次處理

難道台獨是在騙票嗎?全體人民的意志,可以高於現行憲法的規範,甚至創作出一個合乎台灣民意的新憲法,這不是民進黨的主張嗎?如果民進黨之前都主張透過公投制定新憲法,何以區區公投改變領土反而沒辦法了呢?這怎麼叫做是還權於民?

站在國民黨的立場,我們固然反對變更現行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及其相關的領土規範,但民進黨已完全執政,國民黨想擋也擋不住,不如放手讓民進黨完全承擔。現在是台獨的最好時機,既然中華民國憲政體制這麼不堪、這麼不合用,為何不趁現在民進黨掌管行政立法兩權之際,趕快改國號、改領土?國民黨不支持台獨,不過也無力抵抗,民進黨既然有此主張,那就趕快執行,給台灣人民一個朗朗青天吧。

也許國民黨確實是基於議事策略而有此轉變,不過民進黨高喊的台獨,到底只是在騙票,或者真的是理想,就在此一舉了。民進黨,不要把台獨當做騙票的口號,請不要讓支持你的人民失望。

(作者為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