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共以商逼政 川普在商言商

◎ 曾道雄

台灣總統與美國準總統的一通賀電熱線,居然燃燒了全球媒體,這才讓我們看到,原來台灣遭受的不公平處境,舉世皆知。

長久以來,因中國的多方利誘及其廣大市場,各國大多不敢對台灣出面相挺。就連在新加坡,馬英九面對習大大,都不敢自稱是總統,而蔡英文卻能讓美國準總統尊她為「台灣總統」!搞得中國七竅生煙,方寸大亂!台灣人出了一大口怨氣,怎能不高興?而中共仍堅持「以商逼政」的老套,甚至又搞文革手段,要台商相互檢舉;他們對老美沒轍,卻找台商下手,這不是阿Q的行徑?

川普在商言商,接一通美國「軍武大顧客」的賀電,是做生意的基本道理,他老兄就此一語而石破天驚,顛覆了所有政客油嘴滑舌的行徑和詞令!

其實,川普團隊早就有意突破台美中這種「偷來暗去」的曖昧行徑,「在商言商」,只是他借酒裝瘋;口吐真言,故意踩中國的痛腳,應是早有劇本,後頭也必有其政治盤算。

但川普畢竟是個商人,只要有一天他在中國有利可圖,也會馬上見風轉舵,我們有尼克森的前車之鑑,也得未雨綢繆,早做因應。

(作者為音樂家,歌劇導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