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天賜良機 趕快用力行銷台灣

◎ 林建志

美、台總統一通電話,把「台灣」拱上數十年罕見、超高的國際媒體曝光度。政府應打鐵趁熱,在網路、電視等新舊媒體上強力行銷台灣。

首先,可找旅居台灣多年、會講北京話甚至台語、客家話的外籍友人,用他們的母語來拍攝影片宣傳台灣。

WTO姊妹會、二分之一強等電視節目來賓、網路上專拍外國人在台生活的不要鬧工作室,都有現成口條好、長相好的外籍人士可立刻上場。

宣傳重點也要因國家及目標客戶群而不同!譬如回教國家土耳其,就可請土耳其人吳鳳解說,強調台灣有哪些通過清真認證的餐廳跟食品。

喜好戶外活動的歐美國家,可多多介紹台灣幾條風景優美的單車路線、東亞最高峰玉山、不輸夏威夷可衝浪的花東海岸線。

喜歡品酒的,可強調宜蘭的世界冠軍威士忌廠、台灣的多種水果口味啤酒、以及高粱等烈酒,搭配台灣眾多拿下世界冠軍的花式調酒大師。

想體驗茶跟咖啡的,可強調台灣是全球少數同時出產茶跟咖啡的國家。

對古典及爵士音樂愛好者,強調這是林昭亮等演奏家的故鄉,以及后里出產薩克斯風、奇美博物館的珍貴小提琴收藏。

電影愛好者,可推李安、侯孝賢、蔡明亮、魏德聖等導演足跡之旅,譬如從台南一中到全美戲院、連貫到國華街及正興街的電影文化美食之行腳旅遊。

電玩族可強調全球僅三間、通過Nvidia白金級認證的網咖,其中之一就在台灣。

還有許多拿到金氏世界紀錄、米其林認證、各種世界大賽排名的台灣人士跟商品,也可拿來宣傳。

愛泡溫泉的,離島的綠島溫泉、罕見的蘇澳冷泉、台南關子嶺,及罕見「北投石」原產地的北投,都不可錯過。

主要概念就是除了傳統美食之外,再請各種母語人士拍攝不同主題的台灣觀光介紹,甚至設定主題舉辦微電影有獎競賽或徵展,然後安排在網路及各國電視節目中播放!

這樣會比請幾位國際大明星來拍攝更省錢,比請國外電視節目來拍攝更快、片源更多。節目主持來賓的配合度會更好,宣傳效果也夠強。

再加上之後來旅遊者的口耳相傳,台灣的觀光業,即使不靠某強國一條龍旅行團,也可大賺好幾年,且大大提升台灣國際形象。請政府務必掌握這個推銷台灣的天賜良機!(作者業翻譯、美語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