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再這樣過三年半也沒差啦!

歹戲拖棚,讓小英政府喪失威信的勞基法修正案,原以為在提出更多誘因後可以於昨天順利三讀,結束鬧劇。不料,只是少數勞團採取激烈抗爭,黨團總召柯建銘被推倒,竟然又把小英軟弱的文青性格激發出來,馬上散會,結果如何,等待下回分解。

這次被推倒,踩在腳下的,絕對不是被勞團一路幹譙的老柯,他可是愈戰愈勇,反對散會的;被抗爭行動嚇壞的,乃是我們用六八九萬票選出來的台灣首位女總統。下週二再戰?那些根本不需要七天假,就可以天天在那邊抗爭的勞團代表,難道就會突然手軟,大發慈悲,放棄抗爭,還是會有更激烈的手段?連一般民眾都想得出來。現在氣氛不宜訴諸表決,下週二就會好,才怪。

這個政府快要讓人民失去耐心了。改革與政策的推動,好壞不論,一定要去落實,至少會有五成對的機率;但是猶豫不決,遇事腿軟,做對的機會等於零。勞基法、年金改革、同志婚姻等爭議,其實各方的立場都表達清楚,溝通、溝通、再溝通,只是塑造反對方的偶像人物,反而不利改革政策的推動。

這種道理縱然執政之初不懂,半年總該開悟了。執政者的「溝通、溝通、再溝通」,早已被反對者的「抗爭、抗爭、再抗爭」破解了,招數使盡,只會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更何況小英喜歡任用老藍男,外界還可吞忍,但是談到溝通、溝通、再溝通,那些老藍男到底躲到哪裡去了?相關政務官一點論述能力都沒有,連自己都說服不了,能夠說服什麼人?

小英可以再為昨日勞基法修正案未能三讀寫一些感人的句子貼在臉書,讓勞工們知道她有多關心這個議題,了解她內心有多麼委屈,然後用這樣方式過剩下的三年半任期。反正馬英九無能的八年,大家還不是撐過來了,再來一個一事無成的小英也沒差啦!(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