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給顧立雄按個讚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溫吞吞,許多改革步履蹣跚,好些個政務官不像國家大臣,遇事瞻前顧後,甚至不敢在國會大聲為政策辯護,讓支持者傷感。幸虧,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勇於任事,拚命向前,在最短時間內就清理不當黨產做出成績,差堪告慰,要給顧立雄按個讚。

顧立雄領導的黨產會和國民黨還會有很多官司要打,竹籬笆的朋友對他的批判不會太少,外省籍的他承受的「黨國壓力」超乎想像;但做為內閣成員,顧立雄展現了古大臣之風,率領黨產會成員「雖千萬人,吾往矣」,為台灣的民主公平競爭造橋鋪路。

國民黨打官司做司法救濟,本是民主常態,由司法機關做最後仲裁。而外界對於顧立雄和黨產會的諸多批評,其實存在思維的謬誤。國民黨認為「黨產條例」違憲,主張聲請大法官會議解釋,這是國民黨的權利;但因國民黨只有三十五席立委,達不到三十八席立委連署的聲請釋憲門檻,不僅遷怒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還罵顧立雄「自任大法官」。國民黨又批評顧立雄曾任立委,參與黨產條例立法,出任黨產會主委是「球員兼裁判」。

顧立雄不是大法官,不參與釋憲工作,他是行政院的閣員,當然依照黨產條例的精神追索不當黨產,執行政策,還日夜兼程賣力推動,這是正確的態度,應該受到肯定。而他參與黨產條例立法過程,了解立法旨意,轉任閣員執行政策,是再恰當不過的人選了!

蔡英文政府的政務官,並非暮氣沉沉,卻也未見意氣風發,大抵蕭規曹隨,率由舊章,有的政務官非常努力,卻動不動就說「做不到就下台負責」,這不應該是「新政府」該有的語言。

說句公道話,若無黨產會和顧立雄的拚命,這個政府迄今半年是有什麼執政績效?(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