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小英字典有沒有「開創性」?

◎ 楊鵬生

小英政府從五二○至今,已經滿半年了;過了蜜月期之後,民眾要看的還是實際的成績單!總括而言,小英政府的表現:保守有餘,而開創性不足!

小英政府原則上符合台灣社會期待;政治上,半年來堅守「維持現狀」承諾,外受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國共產黨排山倒海的壓力,內受中國國民黨裡應外合,能夠挺住不接受無中生有的「九二共識」,也沒有違背對二千三百萬人的承諾。

美國總統換共和黨川普,沒人知道川普會端出什麼菜,川普不算傳統共和黨,不過傳統上共和黨就比較右派,比較反中。四十歲以上的台灣民眾應該還記得,在反共抗俄的年代,台灣是很喜歡共和黨的!小英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用太卑躬屈膝;全世界最喜歡中國的就是台灣的泛藍軍,最希望中國強大的,也是台灣的泛藍軍,好像中國強盛了,就是他們最大的救贖!

半年來,小英政府內政改革力道不夠,太擔心既得利益者的想法,想要取悅既得利益者;陳水扁的執政經驗告訴大家,「有些人你永遠不用等」,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有些人對陳水扁綿綿無絕期的恨,並不是因為貪腐,而是台獨,只是他們說不出口而已,貪腐只是找到忿恨出路的理由,而馬九趴給他們一個理由!

現在人民對司法改革、環境保護、追討不當黨產、走出經濟困境的殷殷期待,才是小英政府要邁開大步,大破大立去做的!

該做的,做就對了!期待小英政府硬起來!(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