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何不試辦延後上學?

◎ 張睿芃

十一月二十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人本教育基金會公布問卷調查數據,發現台灣國中生仍遭遇升學壓力、威權管理等,如六成人被依考試成績排名,九成學校存有髮禁,甚至有過半學生每天在校將近十小時,每週上課五十小時,被立委痛批,簡直比勞工單週四十小時的工時還慘,根本就是「血汗學生」!

之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召集各國中校長,針對學生到校時間研擬措施,決議到校時間延後五到十分鐘,七點半或七點四十分以後才算遲到,近日將發文各校開始實施。但台灣綠黨籍的市議員王浩宇則主張學生到校時間應該延後,國中八點,國小八點半,而早自習時間更應該彈性化。根據他自己的團隊調查,九成孩子支持延後到國中八點、國小八點半,同時有七成六的家長也贊成。王浩宇更列出許多國家的上課時間。阿根廷僅上四小時,巴勒斯坦上課五小時,而六小時的包括德國、日本、墨西哥、加拿大等國,六.五小時的則有美國、英國、澳洲。這些國家的上課時間,相較台灣都少很多。

既然如此,教育部和教育局為什麼不從善如流,調查家長意願之後試行看看,何必要讓孩子如此辛苦,又讓人本跟立委如此痛批?(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