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小英的文青告白沒用啦!

蔡英文民調無法止跌,又遭李登輝重砲轟擊「沒有決斷力與勇氣」,這可能是小英「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事情」,但是政治人物往往沒有最痛苦,只有更痛苦,小英必須有心理準備。

一般來說,前總統會避免抨擊現任總統,但是李登輝此舉猶如當頭棒喝,替失落的小英支持者舒緩了鬱悶的情緒,可說罵得正是時候。而且,「沒有決斷力與勇氣」,真的是小英執政最大的不足,此種猶豫不決的決策模式卻被溝通的外衣遮蓋了。

小英強調溝通,強調到連抗爭的勞團就是那幾十張熟面孔,仍然要擺出一副砍假是有史以來「最痛苦」的自憐表情,彷彿在對勞工道歉懺悔。坦白說,小英擁有行政權與過半國會,如果「砍七天假」與「一例一休」對勞工不好,就不應該過;若是對勞工與台灣經濟是好的,就應堅定實施,何必裝出一副痛苦模樣?

執政者在政策抉擇上做痛苦的表白,其實只是文青的呢喃,一種想討拍的政治自拍,但根本引不起勞工與支持者的回響。反而強化了勞工的質疑︰民進黨是否向資本家靠攏了?出賣了勞工的利益?否則小英為何要說是最痛苦的決定?

選民給了民進黨最大的權力,是要小英政府勇敢去做對的事情,不是對反對的少數一再溝通讓步。年金改革是多數人認為對的事情,小英就應趕快提出方案,不必忙著安撫被改革者的情緒,無端製造出更大的亂源;勞工休假問題,如果亂來亂去就是那幾個人,小英再讓步下去,不會增添悲憫的形象,只是讓多數民眾覺得政府無能而已。

小英政府幾乎天天都面對抗爭衝撞,這裡面很多是永遠的反對者,再怎麼安撫溝通都沒效,如果執政者還是陷入文青治國的模式,想以感人的心情告白求得那些人的諒解,政府乾脆停止營業、關門大吉算了。(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