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們在澎湖 向垃圾宣戰

◎ 劉名泰

環保署與澎湖縣政府原本打算在湖西鄉龍門村設立焚化爐的計畫,日前宣布朝向不蓋焚化爐,改以循環利用的決議。這項決定保護了龍門美麗的沙灘,也避免環境破壞後造成的生態浩劫。

但讓我們感到憂心的事情,並不只是蓋焚化爐,而是蓋了焚化爐之後,我們錯過了生活模式轉型的契機。垃圾減量是一個迫切要做、而且必須要做的事情,最好的例子是吳巡龍檢察官。他日前接受採訪,跟記者聊到,他把垃圾追到天涯海角,抓到很多亂丟廢棄物的民眾或是廠商。除了職務上的不妥協,更從自己家中做起。檢座家裡的垃圾,一個月倒不到一次、一次只有一包垃圾袋的量,幾乎是「無垃圾」的家庭。

澎湖青年陣線執行長王南昕在過去幾年間,不斷帶領民眾參與淨灘活動,但澎湖進入大海的垃圾有增無減,因為很多人仍然認為,大海那麼大,丟一些垃圾也不會怎樣!因此,我們不該等到澎湖沙灘不再有淨土時,才付諸行動。未來澎湖青年陣線也會繼續朝著垃圾減量、永續發展、創造新生活的方向,共創鄉親與環境雙贏的局面。

(作者為澎湖青年陣線成員,https://zh-tw.facebook.com/880yout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