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拿降將沒辦法?

◎ 姚中原

習近平主持「孫中山誕辰一五○週年紀念活動」,其中包括我陸軍退役中將、前陸軍副總司令吳斯懷等「一群退將」,亦出席會議,並正襟危坐聆聽習近平講話。以上離譜情事,凸顯許多退役將領嚴重缺乏國家認同意識!

兩岸無論是經濟或文化交流,我都應建立於國安基礎上。尤其任何可能傷害到國家利益的事情,曾為政府重要官員或朝野政治人物,絕對不能輕易嘗試。例如二○一五年九月,前副總統連戰不顧各界反對,執意前往北京並參觀中共的閱兵典禮,就是缺乏心防及有失國格的表現。

近年來,中共雖主打兩岸和平發展及兩岸和解政策,但從未放棄武力攻台的野心企圖與減緩對台的政治統戰工作。此從共軍多次以我總統府為假想目標,而實施「斬首戰」的軍事演習,以及近年來共諜案仍層出不窮的持續發生,即可證明。

未來針對這些常赴中國,且頻繁參加中共正式官方或軍方活動的台灣退役官員與高階將領,我政府實應深入研究及提出有效的嚇阻政策,亦即不能讓這些領有「國家終身俸」,但卻認同對岸敵國政治理念的人,繼續做出傷害國家利益及台灣人民感情的事情!

(作者為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

◎ 李芊蓉

當年國民黨為何會兵敗如山倒?簡而言之,就是受到中共統戰與將領變節的影響。喪失軍魂,再好的武器裝備又有何用?這些退將,在軍中大權在握,享受權力滋味,退伍之後坐領高薪,子女就學、水電等均有補助,有些甚至還運用軍宅套利,平時在台灣享盡優渥待遇,讓人感覺莫名其妙的是,這些人三不五時還跑去對岸打小白球,說什麼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云云,諂媚的嘴臉讓人作嘔。

看看這些退將的表現,納稅的百姓會心服嗎?說來可悲,在國共戰爭中,變節的將領沒有一位有好下場,毛澤東曾言:「今天會背叛蔣、背叛國軍,明天就會背叛我…。」他們打從心底是看不起你的!退將們,真的夠了!

(作者為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