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相信老共你就輸了

◎ 劉天祥

最近讀《胡適文存》,看到一則有趣的資料。胡適一九二二年在一篇評論中寫道:「近日我們收到一本小冊子,題為《中國共產黨對於時局的主張》……。」其中要點包含「採用無限制的普通選舉制、保障人民結社集會言論出版自由權」。

現在過了九十四年,但連要做為台灣一國兩制樣板的香港特區,中國都做不到「無限制的普通選舉制」,兩名新科議員宣誓,只因「擅改法定誓詞」、「宣誓態度和方式不妥」(不知宣誓時挖鼻孔算不算態度和方式不妥?)就被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宣判不得重新宣誓,並喪失公職資格。這些中共徒子徒孫,死後不知有何面目去見他們政黨的祖宗!

中國憲法規定:「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北洋政府的中華民國約法,也有類似規定,但中共與九十四年前他們政黨祖宗想推翻的北洋政府一樣,沒打算實施。既然這樣,港人厭惡中共政府,就像當年中共厭惡北洋政府,不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嗎?

(作者為高中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