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十三億人不答應台獨

中共近日說:「大陸十三億人不會答應台獨,共產黨若不處理台獨,會被中國人民推翻。」

這話怪怪的。

中共是有委託哪家機構,針對「請問您是否答應台獨?」作民調嗎?

想必是沒有。

既然沒有,可見這句話是憑空想像,既是想像,教人如何當真?

倘若真的作民調,被壓迫已久的新疆一千多萬維吾爾人,相信會一面倒地投票「答應」,而西藏的圖博人、香港人,大概也是如此。

退一萬步,就算十三億人不答應台獨,那也沒有用。基本上,台灣獨立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別的不說了,單單中國人必須先申請,獲得台灣政府核准才能來台,這就證明「台獨」是存在的事實。

台灣獨立已經好多年,但中國人民有因而推翻共產黨嗎?

並沒有。

可見,中共多慮了。

該操心的事很多,中共不需為此事煩惱,何況中共一黨專政,黨意說了算,民意哪有什麼「答應不答應」的餘地?

中共此時拋出這句話,只是為「後一中各表」作鋪陳。

一中各表同表不表亂表,不管怎麼表,台灣人都不買單,瑕疵品已下架,中共必須另起爐灶,想了半天,只有打擊台獨最保險。

但這又犯了另一個錯。

在台灣,贊成獨立的,遠超過贊成統一的。歷次民調結果,都是如此。尤其年輕一代,更是天然獨居多。

世間若有「統獨探測儀」,拿它掃描「台」這個字,會發現它在「獨」的光譜這一端嗶嗶大響。

所以,「打獨」只會還原成「打台」,國民黨「聯共制獨」,會被還原成「聯共制台」。

台與獨、獨與台,日漸密不可分,到頭來,國共聯手打「台獨」會變成國共聯手打「台灣」,一旦招惹台人反感,中共又要白忙一場。(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