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洪秀柱中國行是一面照妖鏡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結束中國行。對洪秀柱來說,這一行程滿足了「洪習會」個人秀的慾望,卻因呼應對方「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違逆台灣普遍民意,且被指為「來要錢的」,對處境日蹙的百年老店傷害甚大。其間,中國黨國當局限制新聞採訪,抓走持中華民國國旗的民眾,顯現「習核心」表面雖大權在握,其實有焦慮而脆弱的內在。從而,洪秀柱的中國行是一面照妖鏡,照出台海兩岸諸多真相和怪象,讓台灣人民更清楚看透大局。

洪秀柱此行,尤其「洪習會」,延續二○○五年「連胡會」以來的「聯共制台」舊貫,聯合中國打壓台灣追求主體自尊的努力。這種欠缺對國家人民的基本忠誠,公然勾結敵對國家傷害母國的行徑,為正常民主國家所鮮見,台灣政府卻長年坐視。如今人民已透過選票表達對國民黨的不齒,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不應繼續姑息養奸,國人更應群起撻伐。

除了勾搭對岸傷害台灣利益,洪秀柱此行再度自證「一中各表」的虛幻詐欺。儘管去年的「馬習會」已因馬英九「不敢表」而致「各表」破功,這次洪秀柱所表的「中華民國」,仍只在祭拜孫文時宣之於口,用於紀年、敘事及祭文之中,是面對亡故者的語言,一見中國高官就自動龜縮噤口。從連戰到洪秀柱一脈相承,在其對岸之旅「中華民國」的呈現都是過去式,沒有現在式或現在進行式,也從來不敢堂堂正正、在公開場合名正言順地表達,實質上與宣稱「一九四九年中華民國已滅亡」的中國官方口徑一致。如此自稱「中華民國派」、宣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都是令台灣人民看不起的騙徒言行。

「中華民國」屢屢被當過氣而消失,既揭穿了「一中各表」的虛假本質,連帶也顯現「九二共識」純屬欺人之談。不過,洪秀柱所鍾愛的,還是她在台北質疑馬英九所強調的,為何「只講各表,不講統一」。經由她此行,中華民國之不存,台灣所謂「統派」,只剩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之途,「被統派」實為較貼切稱呼;「急統派」也只是急著被統一的徒眾,且自絕於台灣民意。昔日兩蔣的統一,既反共也要「光復大陸」,如今從連戰以降的黨主席,卻以聯共「被統」為能事,難怪遭人民唾棄,黨淪落到如今的不堪境地。

自欺欺人的還有「和平發展」。洪秀柱自我定位為「和平之旅」,國共論壇也改打「和平發展」旗號,這其實是順應中國對付台灣的工作策略。眾所周知,台灣以民主人權和平著稱,對中國毫無領土野心,也願雙方和善往來,唯一和平威脅來自亟思併吞台灣的中國。「和平發展」是中國用軟的一面,代價是以「一中原則」強要台灣投降成為它的一部分,這與使硬的武力侵犯一樣,都非台灣人民所能接受。洪秀柱明知當年她的先輩吃過「國共和談」大虧,西藏被迫簽署和平協議的教訓極其慘痛,仍帶著「和平政綱」前去獻寶,還有同行者大談建立雙邊軍事互信機制,中國當然卻之不恭;但如此與虎謀皮的痴人愚行,台灣人民自難以茍同。

洪秀柱此行,也讓人看出中國的本質。它限制包括本報在內的新聞媒體採訪,抓走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的人民,也擅自改變「洪習會」時間;共產黨本質在此暴露無遺,而國民黨不敢稍吭一聲,既凸顯「被統派」的嚴重軟骨症,也是國共兄弟黨同根生的又一例證。至於所謂「不處理台獨會被十三億人民推翻」,與有人在南京高喊「打倒蔡英文」一般,都是威權社會展現對民主自由的敵視,這樣的社會再大、再人多勢眾,也成就不了受人尊重的文明國度。

一次中國行,洪秀柱以「來時心暖現在心熱」形容自我感覺,且表現於「洪習會」握手場面的喜孜孜。不過,國際媒體以「看不見未來的會談」觀察,專家以「可能傷害國民黨在台灣的地位」論斷,顯然都非當事人所在意。因一次「洪習會」而留名,於願足矣;至於政黨或國家人民利益,相較於個人政治算計,都不重要。

五天行程突出偌多攸關台灣大局的真相與怪象,這真是一次照妖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