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接機談起:為什麼共產黨看不起國民黨?

◎ 愚工

二○○五年,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連戰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分別從南京、西安登陸,儘管二位都只帶著「口頭上」的和平願景到中國,但當時的國台辦主任陳雲林還是不辭千里,分別到南京及西安,帶領當地的黨政官員盛大歡迎連、宋。

今年,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但帶著具體的兩岸和平綱領及明確的一中同表態度到中國,一樣是從南京登陸,但接機的卻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這種接機規格的矮化,甚至不如當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受到的禮遇。

在非常講究級別的中國官場,主任與副主任是有極度差異的。例如現在的國台辦,就是一個主任,三個副主任。這些客觀事實折射出,所謂「十多年來國共關係日趨密切」的說法,變得蒼白無力,也折射出十多年來國共地位的國消共長。

國民黨落到今天的地步,並非一日之寒,而長期腐蝕的黨魂,扭曲的價值體系,是核心原因。今天洪秀柱帶著白紙黑字的和平政綱與明確的一中同表態度入京,獲得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勇於承擔」的讚譽,「勇於承擔」似有上對下的意思,聽起來特別諷刺與滄桑。

其實,無論是一中同表還是各表,都不會改變中共對國民黨的鄙視!因為︰一、國民黨從意識形態的「恨共反共」,到政策面的「傾中」與態度上的「媚共」,到如今意識形態上的「崇共投共」,這種背叛自己價值的行為,套句毛澤東「比起美國的左派,我更喜歡美國的右派」這話的邏輯,就是「比起國民黨」,毛澤東「更喜歡民進黨」。這句話緣起於毛澤東「痛恨左派陣營的叛徒和中間騎牆派,一直遠甚於痛恨右派」的客觀事實,這就是「為什麼毛澤東仇視『蘇修』要遠甚於痛恨『美帝』」的原因。

二、二○○五年,國民黨假和平之名,開始吸食中國製的「讓利」牌毒藥,如今,十多年下來,國民黨毒癮纏身,不但拋棄了自己的中心價值(如果真有的話),而成了「中國控」,還整天向「台灣家人」要錢買毒,甚至開始「販毒」。就如藥頭對付旗下已經藥癮纏身的毒販,國民黨既然已經成了「中國控」,中國還在乎你說甚麼一中各表還是一中同表嗎?(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