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中國國民黨推背圖

馬洪內訌讓人大開眼界,原來所謂的九二共識,連國民黨內都缺乏共識。本黨都沒有的共識,如何要它黨承認?國民黨沒有的共識,北京當局又如何施壓馬規蔡隨?於是,國台辦發言人出來補破鍋:重申九二共識的核心在於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至於國民黨內的駁火,國台辦就不想發言了。其實,應該也不是不想發言,而是不想把對付國民黨、欺騙台灣人民的招數拆穿。

「和平統一」,是北京想要的,這一點洪秀柱確實搔到癢處。不過,正如「反分裂國家法」所展示,北京還有另一手叫做「武力統一」,最近對岸也有人在叫囂。不論如何,洪秀柱在國民黨歷任主席搶到頭香,質問馬英九「為何只講各表不提統一」,無疑創造了她被北京利用的價值。至於「一中各表」,北京自始至終從未承認,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馬英九欺騙台灣人民,讓中國統戰攻勢有用武之地。而馬英九也很識相,在北京考官面前絕口不提「一中各表」。

所以說,洪秀柱是「真同表」,馬英九是「假各表」。國台辦對他們的駁火不發言,並不表示北京不在乎他們的差異。簡單說就是,繼續讓馬吳朱郝在台灣招搖「一中各表」,台灣人民能騙多少算多少,馬英九兩次勝選證明它有其功效。然而,也不能讓「一中各表」無限期地各表下去,這種「國獨」在北京眼中本質上也算「台獨」。因此,需要洪秀柱登高一呼「和平統一」,以免「一中各表」弄假成真,如此國民黨內便有了更接近北京意志的勢力,牽制著用來欺騙台灣人民的馬吳朱郝,等到時機成熟再一舉收網。

國民黨在民主台灣節節敗退,但仍有殘部可供北京爭取時間與空間。縱使完全在野,仍有藍八縣可當政經統戰跳板,可見一斑。而且,政黨輪替之後,追討黨產讓國民黨捉襟見肘,黨工如期發薪都成了問題。趁火打劫,北京要把黑手伸進國民黨的縫隙,無疑是愈來愈有機會了。「和平統一」駁火「一中各表」,沒有實質影響力的黨中央砲火猛開,斗膽辱罵馬英九辦公室是法律位階比司機還低的黑機關,無非是看準了高舉「和平統一」的旗幟,必能獲得北京或明或暗的奧援。果然國台辦立刻撐腰說: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具有積極意義。馬洪互別苗頭,東風吹,戰鼓擂,現在世界上究竟誰怕誰?

「和平統一」,香爐人人可插,偏偏洪秀柱搶到頭香,馬吳朱郝能怎樣?完全執政一中各表,完全在野一中同表,這對國民黨絕非福音,在野還改喊更沒市場的同表,簡直心中已無重回執政的懸念。台灣愈來愈民主化,走向正常國家,國民黨內急統勢力愈認為該黨難以執政了,於是思想更加跟著意識形態的感覺走。洪秀柱,因「一中同表」的票房毒藥被臨陣換將;無法在台灣圓大選夢的心理彌補,乃是更濃厚的共同振興中華強國夢。再加上,國民黨員與台灣社會脫節的特殊結構,明年主席選舉鹿死誰手尚未可知,這是國民黨與台灣的歷史共業。

洪習會前馬洪過招,孕育著更大的危機,那就是,「中國國民黨」走向「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這個「革命委員會」,不是「革命」而是「革自己的命」,它是中國八個「民主黨派」之首,蔣介石內戰潰敗前夕由部分國民黨要人組成,俯首稱臣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目前,台灣已經有類似的政黨了,其在台灣有無市場人盡皆知。國民黨如果淪為北京在台灣的「民主黨派」,恐怕也將變成台灣民主現場的小數點,而那也是該黨在台灣的句點。「一中各表」之於「和平統一」五十步笑百步,屆時恐怕也難逃劫數,還想在台灣選舉的國民黨人,趨吉避凶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