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同志,有共識了嗎?

◎ 蔡美珠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林靜儀等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動「民法」修正草案,包括將民法九七二條有關婚約規定,從原條文「男女當事人」改為「雙方當事人」;調整第九七三條訂定婚約年齡,男女一致為十八歲;概括性修法將同志納入,未來無論同性、異性,都平等適用夫妻權利義務規定及親權關係,法院處理收養關係時不能因性別認同和特質有所歧視。

記得選前蔡英文被問到執政後是否支持推動修法時表示,社會上也有很多人態度保留,所以不希望社會因此對立、分裂,希望要能理性地以團結理解的心態處理。陳建仁受訪時則表示,「我們應該愛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有追求他幸福生活的權利,同性戀者也不例外。」對於同性婚姻,陳建仁說,「同性婚姻牽涉到社會體制,所以很需要有社會的共識。」

因此實在令人想不透,像這麼重大且社會尚未形成共識的法案,為什麼只有三十三位立委連署就急急忙忙送出法案,況且現在每個星期不是有「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為什麼不經過協調會議討論就提出修法?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