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台灣不要中國式的輪替

中國數千年的朝代歷史,就是主子與奴才不斷循環執政的歷史,就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最原始的歷史循環。

王者為主子,敗者就是奴才。但是王者腐敗衰弱之後,就會被王者曾視為奴才的野心者推翻。

中國在秦始皇開始中央極權統治之後,歷代都走上了主子與奴才周而復始的執政路徑。即使異族入侵統治中國,但是異族主子的文明程度不如奴才,最後還是被奴才消滅或同化。

現今的中國是什麼?雖然在一九一二年成立了號稱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但是在日本軍國主義和俄國共產黨主義的擾局之下,一幫土匪奴才在後者的協助下輕易擊潰另一個軍閥蔣介石,成立了一個類似秦始皇帝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老共的統治術複製於秦國,更兇於秦。先是把傳統的中國文字重新改造,在統治的初期把大部分人民打入文盲狀態;再來就是強制全中國的語言統一化,以壓制在地和本土可能的獨立力量;最後是假借馬列主義之名,剷除春秋戰國時期文化思想中不利於極權統治的部分。

但是,極權統治導向無限度控制與緊繃的狀態,最後必定違反物理原則而斷裂,一處斷裂更會引發連鎖性的全面斷裂,那就是改朝換代的時候又到了!

台灣三度政黨輪替,雖然暫時擺脫了極權統治的漩渦,但是依然亂流處處。

馬英九卸任後身負廿四案在身,貪污、圖利、洩密、瀆職甚至賣國各種罪都有涉嫌,但他依然可以逍遙國內外。比照阿扁在馬英九手上的下場,除了置之於死地,還是置之於死地,新政府了解人民的感受嗎?

在主子與奴才建構的極權思維裡,要終極統一的馬英九是主子,喊一邊一國的阿扁是奴才!

希望這次的政黨輪替,不是對岸中國的朝代更換,不是主子與奴才的輪流坐莊,而是全心全意打造一個民主自由本土,親善鄰國,亦不懼強權的台灣!(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