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中同表 洪秀柱沒錯

◎ 陳文卿

從邏輯上來說,如果真有所謂九二共識,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才合乎邏輯。因為既然是「共識」就表示雙方對某件事物有一個共同的認知,你說黑我說白的「各表」是不通的。

從實務上來說,國民黨的「各表」是在對內與對外兩套不同的說詞,馬英九去新加坡見了習近平也只敢講「一中原則」,這才是「各表」的真面目,用來對內矇台灣人的。

所以如果要接受「九二共識」就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

有一個很無聊的辯證用來否定上帝是萬能的。其命題是:如果上帝是萬能的,祂應可以造出一塊祂推不動的石頭。如果造不出來,就證明上帝不是無所不能;反之,如果造出來了,可是這塊石頭他又推不動,表示還是有所不能。總之,證明上帝不是萬能的。

同理,如果所謂共識的內涵卻是雙方對於一中的定義沒有共識,還要各自表述,那不是瞎扯嗎?所以除非贊同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否則就應該改為「九二無共識」才對。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