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華航空服員扔雞蛋

華航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向公司扔雞蛋,與六月相比,氣勢不再。

抗爭成敗在「勢」。這場罷工,初始「弱勢」,易獲同情,大眾聲援。繼而「強勢」,不可一世,大眾猶豫。後來「仗勢」,甚至欺人,大眾就不挺了。

六月罷工成功後,理應儘速復工,以減低對社會的衝擊,並減輕對旅行業和旅客造成的損害,這叫「得理要饒人」。

但工會態度轉為「強勢」,罷工急急如律令,復工卻慢條斯理,看不到「以客為尊」的華航精神。大眾於是沉思:支持這種自私的人,莫非我錯了?

接著,針對隨總統專機出勤的空服員,工會祭出除名。但那次任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第一趟出國拚外交,空服員是為國奉獻,大眾認為「做對的事不應被懲罰」,工會卻「仗勢」趕盡殺絕,引起反感。

最近再扔雞蛋,已難獲大眾支持。關於雞蛋,華航新董座何煖軒的公開信有一段話,大意是說:前經營者毫不讓步,態度強硬,並沒有吃到你們一顆雞蛋;我謙卑傾聽,挨批讓步太多,你們卻讓華航吃了五百顆雞蛋。

這使外界質疑工會是否有「藍色立場」?否則為什麼對新舊政府派任的董座,採取差別待遇?

大眾也會回想,蔡總統出訪的華航專機被恐嚇放置炸彈,險些無法成行,而打恐嚇電話的人竟是華航空服員黃致豪。

總統專機上的空服員是「想為國家盡一份心力」,諷刺的是,同是華航空服員,被捕的黃致豪供出犯罪動機竟然是「想為罷工盡一份心力」。

只知有罷工,不知有國家;對國家不識大體,對同事趕盡殺絕。這場罷工未免不堪,卻是一面照妖鏡。(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