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的大衛 正在艱苦戰鬥

◎ 廖千瑤

香港是中國特區,上頭還有中國軍隊。我們更別忘了,中國軍隊在香港有九個軍營,一個軍事機場,一個海軍基地,還有一個軍事總部,台灣人是否有想過,在香港從事香港獨立運動,到底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這一次知名的港獨人士黃台仰受到台灣基進黨的邀請,代表香港的本土民主前線來台灣做政治參訪,可說是港獨與台獨的一大盛事。這位優秀勇敢的香港青年,行程滿滿,在台灣接觸了許多台獨派的重要人物,也分享了許多他個人抵抗中國霸權的寶貴經驗。事實上,我們都很清楚,黃台仰身上正扛著官司,他很有可能成為香港史上第一個為了港獨理念而入獄的政治犯,一想到這裡,筆者心中實在難過。

目前黃台仰背負著「暴動罪」、「煽動暴動罪」,以及「組織非法集會」三項罪名的指控,極有可能面臨七年以上的牢獄生涯。當然,這種赤裸裸的中國式司法迫害,台灣人早已司空見慣,只要是對台灣歷史稍有瞭解的人,都能迅速回憶起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是如何利用司法系統迫害台灣人。

我們都知道,任何在香港有志於從事港獨運動的人,都必然要面對中國毫不遮掩的白色恐怖。在香港,港獨人士不只家人被不明人士恐嚇,連出門都會受到中國特務的跟蹤,但是他們仍然義無反顧。在這群勇敢的港獨人士身上,我們看到了無比的「覺悟」與「決志」,如果我們台獨派不能見賢思齊,那我們還對得起台灣人嗎?

要落實民主,必然要去決定「範圍在哪」、「誰是我們」與「我們是誰」。目前有許多台灣人,以為台灣已經進入「天然獨」階段,不必再多費心力推進台灣建國獨立的事業,殊不知這種想法危害甚大。在台灣內部,至少還有五三九萬人是統派,國民黨和它的統派盟友也可能隨時捲土重來,更遑論還有數不完的中國白蟻和中國第五縱隊在台灣到處滲透。一想到這些,我們就知道台灣建國獨立的事業,前景仍然嚴峻,不容樂觀。

讓我們看看中國這十幾年來如何騷擾香港吧!只要香港沒有脫離中國,香港所有社會運動的成果,都有可能在一夕間化為烏有。因此,聰明的台灣人一定可以明白,台獨運動,應該是台灣所有社會運動的領頭羊,因為只有台灣確實建國獨立,台灣的各項進步果實才能得到真正有力的確保。

今日香港,昨日台灣。我們明白黃台仰的艱難處境,對於他這次能夠來到台灣,真的感到非常珍惜。黃台仰就像對抗歌利亞的大衛,他正在艱苦戰鬥。我們也相信,他會勇往直前,勇武捍衛香港價值,直到香港國的國旗,在聯合國的總部升起的那一天。

(作者為基進黨特約編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