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司法舊勢力 修理新政府

◎ 郭建國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非常上訴被駁回的消息傳來,令我們忿忿不平。難道網路傳言是事實嗎?網路傳曰:「馬英九團隊和蔡英文團隊最大差異在於,前者的司法單位把扁朝無罪的官員辦成有罪;後者的司法單位則把馬朝有罪的官員辦成無罪!」政黨已然輪替,法院難道還是國民黨開的嗎?

郭瑤琪部長被控收受兩萬美元賄款,被判刑八年、褫奪公權四年。郭不服三度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二○一三年由五位法官組成合議庭,終以「程序不合」上訴要件,將全案駁回定讞。

郭瑤琪案最令人不解的是,貪污案件成立要件必須要有「對價關係」。既然是對價,必然要有「要價、開價、殺價、還價等等」之相對雙方才得以成事。唯郭案始終只有受賄方,卻無行賄方,在要件欠缺下何以成立對價關係?既無對價關係,何來貪污事實?此案證據力之薄弱,審理之草率,判決之荒謬,真是匪夷所思,荒腔走板。可見是百分之百的政治迫害案件,如假包換的冤獄!然而,郭部長以非常上訴尋求救濟,求得平反的期待已然落空。

蔡英文上任後的司法改革還沒上路,就被前朝舊勢力的官僚反撲力量搞得天怒人怨,民調直直落。希望蔡英文正視彭明敏資政的建言:「…蔡馬冷戰將以司法正義拉開序曲。」拿出魄力,大力改革,不要再讓大家失望,認為平反瑤琪冤案將真的遙遙無期了。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獨大旗隊發起人)

◎ 岳日明

強姦犯馮滬祥,判刑定讞,不用入監服刑?冤獄郭瑤琪,被關了五六年,目前罹癌化療保外就醫,日前提出非常上訴,立即被駁回?

這樣的審判,總統、部長居然不說話?還美其名叫「司法獨立」、「不干涉司法審判」?根本是一派胡言!更是蔡政府民調持續探底的根本原因啦!

同胞們,拿起電話,大聲的說出你的想法吧!

(作者為國際行銷講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