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中國國民黨「民革」化

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下月初在北京舉行「國共論壇」,系出同源、同姓中國的國共兩黨,不管「一中同表」或「同表一中」,都是中國的事,台灣人民絕不容兩個「中國黨」表來表去,染指台灣!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以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身分,接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所謂「習洪會」或國民黨自己貼金稱「洪習會」,洪會不會唱個人成名曲「一中同表」、讓習近平大悅?

老實說,台灣人民不必也不會在意!因為,中國黨要回歸中國、要怎麼表它同屬中國、表它認同中國,都是它家的事,它越唱一中同表,就越背離台灣民意,台灣人民也就「天要下雨…,由它去吧!」

倒是國民黨籍立委很緊張,擔心洪口出「一中同表」,嚴重衝擊壓縮國民黨立委生存空間,想設防洪暴衝或防火牆機制,黨團大會決議要求洪秀柱須向習近平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就國民黨體制及權力運作而言,胳膊比不過大腿,黨中央愛怎麼幹就怎麼幹,國民黨團除非敢直接切割黨中央,否則,只能狗吠火車、吠聲吠影就算交代了事。

其實,國民黨立委對黨中央不必再卑躬屈膝,且不談黨產已被凍結,選舉補助款不能指望了,習近平所以願意安排國共論壇、習洪會,關鍵因素是國民黨立委在立院仍佔三成席次,可透過國民黨插旗台灣,如果立委席次沒了或大減,習近平何必對國民黨或洪秀柱假以辭色?

習近平如要找一個在台灣沒民意的「中國國民黨」,來附和「和平統一」,他手邊就有一個「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簡稱民革,是八個依附中共的尾巴政黨之一,也設主席,反獨促統,召之即來。

一中同表,非關台灣,倒是會促使國民黨民革化!(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