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期待「本黨」路線大辯論

◎ 林宏憶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拋出「洪習會」、「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議題,黨內卻有股山雨欲來的感覺。包括黨內對於「洪習會」及「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要談什麼的疑問、黨內兩岸路線究竟為何的疑問、黨內政治論述與中心思想的疑問,在國民黨內,從黨中央到基層黨員,從公職人員到黨職幹部,很多人心中其實是有著千絲萬縷的疑問和意見。

從外界看來,國民黨好像眼看要分裂、要破碎了。黨中央是時候該安排一場大辯論,讓黨籍公職人員和黨員們廣泛表達意見,透過大家大鳴大放,解答心中疑問。

其實,舉辦黨內路線和議題大辯論的功能相當多。首先,重新確定黨的信仰價值和目標,找回黨魂及精神,謀求真正意義上的團結;第二,讓外界看到大破大立,真心改革並玩真的國民黨,喚醒沉睡已久的革命黨性,吸引年輕新血加入;第三,重生的國民黨在海內外募款上,才能夠深具話題性,降低募款難度;第四,黨內黨公職人員充分表達意見後,將來不論在黨公職的分攤金或黨員募款上,才能讓大家心服口服;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大辯論的過程中,黨可以挖掘有辯論能力、論述能力的戰力型人才。

自己的黨自己救!建請黨中央立即著手規劃大辯論,至於討論的議題,不論「兩岸路線」、「組織革新」、「青年培育」、「提名機制」、「能源政策」等議題,只要是超過一百位黨代表連署提出的議案,就應該在這條路線大辯論上充分討論。值此歷史時刻,在野的國民黨應由下而上提出議案,什麼路線都可以談,什麼議題都敢談。

此時,正值黨內氣氛最低迷時刻,透過大辯論,喚起黨內有志之士對黨的熱血和熱情,每位參與者選定一個主題,大家針對路線和議題,好好大鳴大放,好好廝殺一回。相信真理越辯越明,黨也才會有一條清晰的希望之路。之後,重新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修改黨章及黨綱,大家就沒話說。如此,國民黨才會有一個新的「品牌形象」,在二○一八年大選,也才能再與民進黨一較高下。

(作者為國民黨豐原區黨部副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