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內閣糟糕 小英民調當然不高

◎ 王伯仁

小英總統在指標民調每旬調查中,不滿意度與滿意度的差距,微減一個百分點(九%),算是持平,雖說民調不是絕對準確,還是可以做為參考。

新政府執政以來,內閣組成頗不符合民意,這表現在個案批評上,例如最近的兆豐案、樂陞案,都讓林全的「財金內閣」光環盡失,檢調單位偵辦兩案的強度令人難以滿意,法務部也遭殃,筆者就聽到很多「政黨輪替有什麼用」失望之語;而阿扁前總統出席雙十國慶之事,沒有人相信是中監的決定,矛頭指向法務部或總統府,他們不見得是「扁粉」,但總覺得這個結果令人相當鬱卒。

財金首長令人非常不滿意,法務部長沒有虎虎生風,經濟部長和環保署長在台化燃煤案中,綠色執政受到嚴重質疑,整個內閣只有文化部長鄭麗君中規中矩,林全院長只有管到警察不可亂查戶口時,得到掌聲,內閣滿意度怎麼會高回來?這和總統施政滿意度是環環相扣的。

新政府號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但常常會變成父子騎驢,一星期上班五天,黨政高層開四、五場重要會議,結果是「多膠不黏」。國民黨設四個副主席、卅多個中常委,結果變成聊天會,根本沒有決策功能。新政府執政開會,開得如無頭蒼蠅,結果也會差不多,辣椒會辣的話,一個就很辣,不用一大把。(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