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拿台大當批鬥藉口

◎ 趙順文

有媒體以聳動標題「東南亞語課程竟放在日文系 藍委:新南向終究一場空」,報導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批評台大竟然將越語、泰語、菲律賓語、馬來語、印尼語的課程放在日文系,語言人才培育一團亂,「究竟是南向還是東北向?」而唱衰蔡英文總統的新南向政策,指桑罵槐到台大, 顯然有失公平。

事實上,台大前李嗣涔校長鑑於國際化頂尖大學指標之一為開設外語課程的多寡,也預見韓語與東南亞語人才培育為台灣未來不可或缺之急務,指示外國語文學系內開課。惟因該系已開設多種西洋語言,業務負荷不了,經協調後,由當時的系主任趙順文排除萬難於日本語文學系內承接開課,自二○○七年八月至今已近十年,造就了不少韓語與東南亞語人才。就時序而言,與現今蔡政府「新南向」政策根本沒有關係。台大校方可說高瞻遠矚,讚美都來不及,立委豈能苛責?(作者為前台灣大學日文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