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把澎湖人當人看很難嗎!

◎ 洪一梅

一場由立委所舉辦的博弈公聽會上,以及在促賭方的自辦宣傳會上,前馬公國小柯校長公開呼籲支持賭場,有人說有違師道,也有人說這是價值的淪喪。

然而,澎湖這樣的偏鄉、這樣的離島,長期以來總是被政府忽略與漠視,求了很久才得來的「離島建設條例」,卻置入「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對澎湖人來說,長年以來,政府不是不作為,不然就是殺雞取卵,為什麼允許設在離島?這不是一種安保台灣本島的想法嗎?把跟隨金流而來的犯罪與黑暗,留給離島居民去承擔!

隱身於這場公投背後,是政府的失能與失德,更是對離島的失信,一點做為公民政府的格調都沒有,只待坐享其成,甚至推諉卸責。師長們在偏鄉離島奉獻,他們為偏鄉離島學子的請命,長年以來皆淪為狗吠火車,若眼下的學童們都沒有一頓溫飽,那能再思考世世代代,促賭方利用了這樣的悲憫,提供了一杯毒藥。

澎湖人的良善,是師長們教育下來的傳承,當他們舉刀砍向自己的價值與信念來支持博弈,事實上,這是對政府的最大控訴!(作者為海洋公民基金會董事,澎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