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反對停水

◎ 魏錦源

就個人任職水處理業的經驗,若因為颱風天自來水濁度飆高,官方就採取停水措施,事實上可說有害無益!

台北市柯市長上任後,曾遇颱風原水濁度飆高被一些媒體罵翻,市府隨後「回應民意」訂出只要原水濁度(NTU)超過一萬兩千度,就達停水標準。現在中颱梅姬帶來豪雨,衝擊新店溪上游,造成原水濁度劇升,已達停水標準,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也自週二下午四時開始停止供水。但濁水仍可用,停水千萬難,所以我強烈反對停水,理由如下:

一、停水前的儲水桶要超大,才能足夠民生使用。

二、即使停水前想儲備足夠用水,也常會措手不及。

三、停水常常造成抽水馬達空轉而燒壞。

四、若濁度飆高持續供水,則這些水仍可以用於清潔、沖馬桶等,解決大半生活問題。

五、若濁度飆高持續供水,現代台北市許多家庭已經備有濾水器,仍然可以處理,淨化後即可如常使用。

六、就算非常非常講究的家庭,也只要在濁度飆高前儲備少量飲用水,或開始停水後臨時購買一些礦泉水即可。

(作者任職水處理業,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