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英國的世界地位

◎ Greg Hands

我很高興這星期來到台灣推廣台英貿易投資。

此行並非我首度來台。我的哥哥其實曾經在這座美麗的島嶼居住了20多年;我每次來台灣都收到台灣朋友們的滿懷熱情與親切款待。我第一次來到台灣是在1991年,只帶著一只背包,最近一次則是在2011年帶著我的公事包受台灣當局邀請來台。

不過這是我首次以部長身分訪台,就在英國打造全新未來的此時,我們將善用強項優勢,持續對外,關注國際事務,準備好迎接種種新的機會。

我在7月15日,也就是英國舉辦公投決定脫離歐盟(European Union)的三星期之後,獲任命為英國國際貿易部的貿易投資部長。因為英國公投的這個歷史性決定,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成立了國際貿易部,負責促進英國和世界各地的貿易與投資,確保英國能善加把握開放給我們的龐大商機。

英國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去年的經濟成長率更高居全球主要經濟體的第二名。在全球最適合經商的國家排名中,英國位居前六名,就業率創史上新高,政府預算赤字也較2010年的高峰值減少近三分之二。

英國一直以來都是個對外貿易國家,未來也會如此,我們保證為在英國投資的國際夥伴們,包括台灣,提供健全友善的經商環境。英國是理想的經商地點,以後也不會改變,這點簡單明瞭。

英國是金融服務、保險、電腦與資訊服務等產業的世界領袖,以創意聞名全球,因此成為全球最適合創業和企業發展的地點之一,或許一點都不令人驚訝。英國擁有超高速寬頻網路,運輸系統整合完善,企業稅率低廉,這些都支持英國開放吸引全球創業家前來英國投資利用英國所提供之許多優勢。

在台灣的這段時間我要傳達一個清楚的訊息 - 那就是英國會繼續茁壯繁榮,我們是可靠盟友與值得信賴的夥伴,英國的創意與創新也決不會有所減少。我們希望和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重要夥伴建立最強健的經濟往來。

英國與台灣一直以來皆享有良好的雙邊貿易關係,而到目前仍持續強勁成長,台英雙邊貿易總額在過去五年內成長50%,2014年的雙邊商品與服務貿易總額更達到58億英鎊。台灣目前是英國在亞太地區的第六大貿易夥伴,也是英國在全球的第三十二大貿易市場。從台灣的角度來看,2015年英國是台灣的第三大歐洲貿易夥伴。

近幾年台灣對英國投資大舉成長。2015年台灣在英國投資總額高達12億英鎊,是去年台灣在歐洲投資量最大的市場。

英國的教育機構也聞名世界;全球前十名頂尖大學中,有四所位於英國。我們為外國學生提供世界級的教育、備受全球推崇的大學和學歷資格,以及光明的職業生涯前景。台灣每年有4,000至5,000名學子前往英國研讀長期課程,連蔡英文總統也是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知名校友。英國極為珍惜外國學生為英國帶來的眾多好處,我們深信,到英國留學依然是未來領袖和創業家們的最佳個人投資選擇。

我希望台灣與英國之間未來能繼續在繁榮經濟、貿易、教育與文化等領域,發展、強化及擴展雙邊的聯繫。

我很確定我未來還會多次造訪台灣!

(作者漢名韓斯,現任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投資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