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民航組織?

◎ 陳和文

台灣未接獲國際民航組織(ICAO)邀請函,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共同政治基礎,聯繫溝通停擺,不能參加大會是民進黨造成,民進黨應反思為什麼三年前能與會,現在不能?

蔡政府主動爭取包括美、日等十多個國家支持,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也表示,航空安全與效率是關乎全球的重要事務,美國致力於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ICAO,加上國籍長榮航空及桃園國際機場在世界評比上都是名列前茅,有何理由拒絕?唯一阻礙就是中國,ICAO現任秘書長是中國籍,沒有中國同意,根本不可能發邀請函給台灣。

追根究柢,要怪馬英九,為了討好中國,虛構「九二共識」緊抱人家大腿。凡事言聽計從,看中國臉色,十足的附庸角色,何來尊嚴?現在,台灣人民摒棄九二共識,中國馬上見笑轉生氣,露出真實嘴臉和狐狸尾巴,我們還要委曲求全嗎?(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