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中客的藍色公路與九二店家?

有人認為中國以商逼政的策略非常成功,讓台灣經濟陷入困境,導致小英滿意度下挫,摧毀了民眾對本土政權的信賴;而中國一手導演的藍八奴叩頭跪拜秀,分化台灣社會的意圖更是昭然若揭。

新政府的執政能力受到質疑,未必是中國與藍營扯後腿所致,大都要歸咎小英還未認清民進黨已是執政者,而非抗爭團體,代表的是多數人,不是聲音高亢的少數人士或團體,因此必須顧全大局,而非小眾的利益。顯然,小英並不欠缺跟反對者溝通的耐心,但多數人民支持改革的耐心卻已被李來希們磨光了。所以小英的失敗是在內政,但在兩岸議題上並沒有失分。

坦白說,中國的統戰策略並不高明,那些藍八奴像是滿清末年的八旗軍,早已失去作戰能力,如何對抗小英政府?而差別化待遇說得好聽,卻沒辦法實施。例如中客搭飛機抵台的兩大機場桃園、松山,不都是在非藍營執政的轄區?下飛機後,坐遊覽車如何避過綠營執政縣市,走一條純粹「藍色」公路!去餐廳、禮品店消費,怎麼知道店家是支持九二共識的?難不成要國台辦認證,發放標章貼在招牌上?

台灣就是一個島國,任何一個地區都是藍綠支持者混居,根本不可能從民眾的表情或外型分辨出不同的政治傾向。不像國共內戰時,唾棄國民黨的人就往延安去。在台灣,想要畫出「九二特區」,根本不可能。既然畫不出九二特區,如何實施差別待遇?

藍八奴朝貢記,不是中國統戰的勝利,反而意味黔驢技窮,再也變不出新把戲,於是偌大的兩岸舞台上,只好找些配角粉墨登場,演出擁戴九二共識的樣板戲。﹙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