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全應派員「政經」釋疑兆豐案

◎ 李席舟

《政經看民視》自從八月廿二日開講以來對於兆豐洗錢案每日一爆,向兆豐金控、金管會、中央銀行等提出很多質疑,但政府始終不給予正面的回應。此案發生在馬政府時期,兆豐洗錢案對新政府而言,正是可以表現摘奸發伏、除弊維新的好機會,但新政府所用的這些舊官僚卻故意將之誤導成「只是內部管控失當」、「只是沒有申報」的微過,使這個似足以動搖國本的兆豐洗錢案變成只是蔡友才內線交易案。如今海內外大部分的台灣人只相信「政經」不相信「政院」。更離譜的是,NCC竟然還三次警告「政經」節目,不知今夕何夕,彷彿戒嚴重現。

近日行政院正式聘任本人擔任無給職的政務顧問,我馬上提出第一個建言:

「建請行政院派員上《政經看民視》節目,回答數週來媒體對於兆豐洗錢案之疑慮」。我誠摯建議林全院長速採以下兩項措施,諒必能讓民調止跌回升:

一、速上《政經看民視》節目,勇敢面對媒體,針對人民的各項質疑,一次講清楚說明白。「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馬太福音五章三十七節)

二、兆豐洗錢案已經不是單純的內部控管失調而已,而是面臨一個金融秩序的大崩盤,因此我建議更換相關主事者,包括財政部長、中央銀行總裁、金管會主委等,人才並非難找,我看最近出現在《政經看民視》的特別來賓如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前資政吳澧培,還有王華南等等,濟濟人才,皆是上選。期待能藉此處置前朝積弊的同時,進行財政金融的大整頓。

(作者為行政院政務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