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秦檜也是接受「四個字」....

秦檜是中國歷史上千古大奸臣及賣國賊,當時宋、金兩國對峙,他逼誘宋國皇帝趙構接受那四個字:「屈膝稱臣」。現今,國共兩黨操控的種種施壓動作,無非逼迫蔡英文總統接受這四個字:「九二共識」。

秦檜曾派爪牙王倫當特使到金國求和,王倫回國後奏稱「我一屈膝,則梓宮可還,太后可復,淵聖可歸,中原可得…」,秦檜順勢要宋高宗對金國下的詔旨「屈己受之」,即向金稱臣順服。

秦檜為首的投降派,把投降的好處說得天花亂墜,宋高宗趙構昏庸怕死,相信投降派鬼話連篇,先假意不接受,之後半推半就接受秦檜的稱臣求和,整肅忠臣良將岳飛等。王夫之在《宋論》一書評價趙構「竄身而不知恥,屈膝而無慚」。

趙構接受那四個字「屈膝稱臣」。無獨有偶,馬英九在總統任內採納蘇起製造的這四個字「九二共識」,這四個字與秦檜那四個字,表面上沒任何關係,但解開包裝、分析內涵,核心成分都是屈膝求和。

「九二共識」四字就是「一個中國」,而「一中各表」外包裝,早已被馬英九與習近平聯手撕掉了。說白了,台灣如接受「九二共識」這四字,終極目標就是接受「屈膝稱臣」那四字。

最近,九二共識攻勢凌厲,九二共識中客業者上街頭、九二共識台企聯跑來台灣大罵台灣社會病了、九二共識藍營縣市首長應召去北京聆旨唱和、九二共識媒體稱這四字是通關密語…。

九二共識終極目標既是屈膝稱臣,那麼,應改稱為:屈膝稱臣中客業者、屈膝稱臣台企組織、屈膝稱臣縣市長、屈膝稱臣政黨、屈膝稱臣媒體…,才切合實情吧。

台灣過去出現一個現代趙構及秦檜,已經太糟糕,相信絕對不會有第二個現代趙構,更不容現代秦檜集團張牙舞爪太囂張!(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