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不要學壞了

◎ 陳啟濃

早期許多支持綠營的民眾,傾向對本土政黨情義相挺。因為在媒體壟斷、黨產的投注下,對本土政黨的發展非常不利。台灣人一直以來,內心深處都存在同情弱勢的心理。證諸歷史上數次的民變,都是看不慣官府的橫征暴斂,不顧人民死活。所以執政黨的心態與做法,比起在野黨,都要更加審慎、謙卑。

據聞有新聞台,利用政論節目,公然替政黨的黨團幹事長、書記長護航,這是非常不可取。政論節目要根據政策,據實討論,哪怕是針對個人的褒貶,也要公正客觀,不能淪為少數人選舉的特權舞台。這有違民眾希望媒體獨立的期待,並且將觀眾都當成政治工具,招搖撞騙,有失民主政黨的風骨。

天下雜誌的民調,雖然不能代表大多數選民的意見,但也是有其參考意義。我看到基隆市長的回應最真誠,他要改進再努力,這就對了,這才是政治家的風度。不必像幾位敬陪末座的縣市長,只是挑戰民調的價值性與代表性,不願謙卑真誠面對結果。

民意如流水,政黨如不知堅守價值,不懂謙卑與真誠,掌握了權力,就想玩弄媒體,施政表現不佳,不知檢討改進,推諉搪塞。選民希望的是耳目一新的執政黨,不希望走了強盜,卻來了土匪。

(作者為水里國中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