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一粒米,百人汗

蔡英文總統說,「年金改革,是人民對新政府最大的期待」。理性的民調也顯示,超過七成五的人民支持年金改革,顯見年金改革早已是「台灣共識」。俗話說「一粒米,百人汗」,作為負責任的政府,不要再浪費時間,放任謠言亂飛製造對立,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各項法律的修正,「這是人民對蔡英文最大的期待」。

同理,存有疑慮的退休軍公教人員,不要再走上街頭「爭尊嚴」了,繼續支領十八趴,尊嚴只會繼續飄上天,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所得替代率那麼高的退休年金不改,走上街頭是「自己在汙名化自己」;如果不信任民進黨,就請他們趕快回到國民黨的陣營,請國民黨立委提出修法版本,爭取民意的支持。

年金不改,政府必然破產,全民受害,菁英階層的軍公教人員比一般人更清楚,廿五兆元的隱藏性債務,是台灣的財政之癌。改革年金是治療財政沉痾的良方,必須雙管齊下,一方面提高現職軍公教的提撥比例,另一方面則是降低退休軍公教的給付所得。

提高軍公教人員的提撥比例,必須兼顧士氣和收入,需要有強大的產業政策和財政收入做支撐,這一點,「完全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必須負起全責。降低退休軍公教的給付所得,則須朝野各界一致協力,馬英九時期考試院長關中提出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等多項法案,均有參考價值,國民黨總不能說拉倒都不算數吧!

執政不是方士煉丹,光說不練貽笑大方,政府部門應儘速提出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立法院也應儘快完成各項法案的三讀,避免財政持續惡化,還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立法院更要正確的告訴國人,所謂「法律不溯既往」,是指已經發放年金的不再追回,新的制度確立後,各項年金當然要依照新的制度發放。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