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龍蟲變-中客一條龍,台灣一條蟲!

今天,「中客一條龍」業者主導發動大遊行,抗議新政府上台後中國觀光客大減。其實,只要穿透遊行口號表象,背後真相就是:中客一條龍,台灣就成了一條蟲!

中國觀光客今年以來大減,問題在於北京中南海的中國當局,不在台灣是否「把中客當做最需要交的朋友」,不在台灣的旅遊品質好不好。

中國當局把中客來台當做以商逼政、以通促統的武器,政治限縮中客來台,逼蔡英文政府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即使你們把中客當做爺爺奶奶一樣伺候,也無法打動半羽(習近平)的心。八年來中客來台觀光人數至少三、四千萬吧,但他們對中共決策的影響力無限接近「零」!

中客來台,只是芻狗!中國當局操作的政治工具,開放是政治誘引、限縮是政治逼迫。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受中國誘引,接受九二共識,換取中客暴增,但中客暴增的近利,大多被具中資背景的「中客一條龍」業者賺走,本地業者則因近利誘引,盲目過度投資擴充。

現在苦日子來了,經營中客一條龍為主的觀光業者今上凱道抗議,他們抗議的對象應該是:一,限縮中客的中國當局,二,國民黨及前朝馬政府,三,自己沒有風險意識盲目過度投資。不敢向北京當局抗議、不向國民黨抗議、自己不反省,卻向蔡政府抗議?奇怪耶,你!

中國當局向蔡政府政治需索九二共識不遂,以大幅限縮中客向台灣施壓,台灣如從其所願,中客一條龍又可翻江倒海、飛龍在天了,但是,想想台灣,被一個中國鐵框桎梏,喪失國格,失去民主,沒有言論自由,不只觀光,經濟都受中國控制…,台灣成了一條蟲,趴在地任中國踩踏。龍蟲變,他成龍,你變蟲,不就是九一二大遊行的終極目標嗎?(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