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三節 無金不成禮?

◎ 李基福

行政院下令砍了退休公教人員的三節禮金,其實,除了這筆支出外,在多個縣市行之有年的教師節發放敬師禮金、禮券及敬師卡一事,也大有檢討的必要。

身為一名基層教師,筆者真心以為這類於法無據的敬師禮金、禮券還是通通取消,別發為妙。畢竟,以現在的社會氛圍來說,教師已被汙名化為「既得利益者」,如果再收下了這區區數百到數千塊的禮金、禮券,那麼真的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至於,各縣市及中央政府最好也能把話說清楚,不要執意發放後,等一過了教師節又跳出來反咬所有的教師一口,讓教師蒙受不白之冤。

此外,基於無紙化及環保的考量,那種制式化的敬師卡,各縣市政府最好也不要印製、發放了,把印製的費用省下來投資在學生的身上,給學校添購圖書、讓學生有書籍閱讀,都勝過教師們拿到卡片後,丟也不是、收也占空間的那種啃食雞肋的無味之感。

教師需要的是少一點的抹黑、多一點的尊重,在教導學生的時候,能挺得直腰桿,只要縣市及中央政府願意多花點心力幫教師們澄清種種不實的指控,那麼就是送給教師們最好的教師節禮物了!(作者為國小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