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問題在政策一直改

◎ 邱世長

筆者支持「地板原則」(讓每人都能得到維持最低生活所需的老本),但是「天花板原則」,誰來決定?公式為何?怎樣的額度上限,才算天花板?到底是每月五萬?每月十萬?還是廿萬?政府說清楚、講明白了嗎?

另外,如果年金改革,適用「信賴保護原則」,那這些退休人員,何需上街頭?但如果「信賴保護原則」可以隨意「停用」,誰敢保證幾年之後,政府是否又會因為財政不佳,又要公務員「共體時艱」,再次打破「信賴保護原則」,再次下修退撫年金?

最後,當年政府信誓旦旦只要將公務員的「七五」制,改成「八五」制,就能長治久安。言猶在耳,說好的改成「八五」制就沒問題,但只維持幾年,政府就再次「跳票」。頻繁的政策更迭,誰敢保證政府的支票不會再度跳票?當官員的誓言不可盡信,上街頭爭取廣大民意支持,似乎就成必然趨勢,而且,將會各行各業群起效尤,社會永無寧日,這絕非台灣之福!(作者現任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