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走狗?軍公教遊行怎麼啦?

◎ 李玲茹

由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起的九三「反污名、要尊嚴」遊行中,赫然出現「美國日本走狗蔡英文滾出台灣」的布條。看了讓人感到莫名其妙,到底是誰在污名化誰?你不准別人污衊你,你可污衊別人,不知這是何種道理?總統是透過人民直接選舉產生的,拉個標語要人滾出去,是否太幼稚、可笑?

前些時候,洪素珠辱罵老榮民為「中國難民」,引起深藍與特定媒體的撻伐。如果以此為標準,對這種以「美國日本走狗」污衊蔡總統的舉動,綠營是否也要站出來口誅筆伐?當然不宜如此,否則台灣社會恐自亂陣腳,永無寧日。

集會遊行是人民的基本權利,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動的「反污名、要尊嚴」大遊行,全民應以平常心看待,然而當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諸高級黨工陸續出現之後,開始讓人「感覺怪怪的」!猶記得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曾說:「年金改革,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後來由於國民黨政府擔心衝擊到傳統鐵票,一直不敢動這個區塊。國民黨無法解決,現新政府為避免年金拖累國家財政,積極溝通處理。國民黨有何資格出來攪和?現在一夥人大剌剌跑出來,逆民意而行,令人不解。

筆者以為,年金問題,攸關國家未來發展,任何政黨不宜反改革,或企圖從中獲取政治能量,否則可能遭到主流民意的唾棄。

(作者曾任職出版業,現專事寫作,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