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難怪黨國逃來台灣

◎ 愚工

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出面組織「反汙名、要尊嚴,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勞」大遊行,令人感觸良多。

「國」軍是中國人民對國民黨軍隊的簡稱,對應於共產黨軍隊簡稱「共」軍。本文說的「國」軍,即是沿用這樣的俗稱,與目前國人稱的國家軍隊的國軍不同。

由中國全資拍攝,以國共戰爭或鬥爭為背景的影視劇中,諸如淮海戰役、開國大典、人間正道是滄桑等著名影視劇,「國」軍總被刻劃為「猥瑣」,「心中沒有人民與國家,只有升官發財等個人利益」的小人;觀賞當下,總覺得給「國」軍戴上這樣的臉譜,中國的主事者太尖酸刻薄,太小鼻子小眼睛,太意識形態。但如今看到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使出洪荒之力,出面組織這場名為「反汙名、要尊嚴」,實為維護既得利益的遊行,突然覺得共產黨對「國」軍的刻劃,可說是剛好而已。

九月三日是「國」軍打敗日本的偉大勝利紀念日,卻見像吳斯懷這樣的將領把軍事統御專才用來捍衛「不合理的,不公平的,明顯必然損壞國家財政根基」的個人既得利益,實在令人痛心。「國」軍以「反汙名、要尊嚴」為名,捍衛不當的既得利益,國民黨以護憲之名,捍衛不當的既得黨產,難道這就是「國」軍,這就是國民黨?

(作者從商)

◎ 李賢明

自蔡政府上台即磨刀霍霍的軍公教聯盟,選定九三軍人節這天走上街頭。行前記者會以「為自己爭尊嚴 為國家爭千秋」為主題,這與選舉期間國民黨一再高喊「某某人當選 中華民國就要亡了」的老梗如此相似;明明爭的是一黨一己之私,卻硬要扣上國家民族的大帽子。

這批特定族群,罔顧國家財政困頓無以為繼仍需索無度,九三軍人節上街,無論人數多寡外界均難以苟同。在華航工會罷工、國道收費員安置等多年沉痾和平落幕後,某退將以「會吵的孩子有糖吃」鼓動軍人走上街頭。我們該感到慶幸,兩岸無戰事,否則這類無中心思想的軍人在匪軍心戰喊話下難保不會掉轉槍頭。

推動年金改革是全民共識,也是蔡總統選前再三承諾的政見,切勿因少數特定職業抗拒而卻步。理由只有一項:我們供養不起。

(作者為苗栗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