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段宜康想起陳水扁

◎ 秦靖

花蓮市長補選,民進黨輸了!段宜康立委很難過,所以說出「我可以假裝尊重選舉結果,但我沒有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的爭議言論;筆者也很難過,因為在市長補選前就曾投書貴報一篇「鴨霸+白狼=?」的文章,期盼花蓮選民唾棄地方派系與黑道勢力,讓田智宣前市長的妻子張美慧延續花蓮傳奇,持續追求進步城市的面貌。

雖然花蓮選民做出的投票選擇讓許多愛戴田智宣前市長的人們難過不已,筆者還是以陳水扁一九九八年台北市長選舉的落選感言勉勵段宜康立委與所有追求清新政治改革的人們!

當年施政滿意度高達七、八成以上的陳水扁市長連任失敗時如是說,「選舉的結果,絕對不是代表改革路線的失敗,而是代表改革力量還要加強、還要加快。民主政治的精神和道理,就是由人民來作決定。台北市長的選舉如此,國家前途的選擇也是如此。今天台北市民已經透過投票作了決定,我誠摯地希望所有人,共同接受和尊重這項決定。因為,『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作者現任教職,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