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兆豐洗錢組合

◎ 邱秀珠

台北市區內的兆豐銀行金控總部分行。(記者黃耀徵攝)

隱瞞半年多才爆發的兆豐銀洗錢案,實在是現代版五鬼搬運,兆豐銀行從二○一二至二○一四年連續嚴重違規,馬政府時代的財政部,扮演什麼角色?

有網友分析九十多筆匯款高達一一五億美元,折合新台幣近四千億元,等於平均每筆匯款約四十四億台幣。台灣有幾個人,有幾個企業,有幾個財團有此財力?沒有靠山誰敢如此膽大妄為,肆無忌憚。

媒體報導根據目擊者表示,蔡友才在廿二日晚上,與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及兩名會計師密會;其中之一是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他是中國國民黨黨產的一個操盤手,二○一四年五月被任命擔任兆豐金的董事,而二○一三年更接掌兆豐金旗下的兆豐證券。另一人是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慶隆,也是兆豐銀的董事,在敏感時刻會面,所為何來?難道,這些年財政部與兆豐銀之間,根本是乩童與桌頭,幫國民黨搬錢?

對照近來新政府急著籌措長照財源擬調高遺贈稅,實在很諷刺,因為國家不是沒有錢,而是被貪官汙吏掏空,這筆五十七億罰款,全民要負擔十億,應該向歷年來的兆豐董事,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追償這筆爛帳,並且嚴懲財政部官員,尤其前財政部長張盛和無論是否退休,都要追到底。

(作者為財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